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園藝治療 門諾醫院闢愛心園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愛心園」,裡頭養雞養鴨宛如可愛動物園,令阿公阿嬤看得心情也變好。(記者花孟璟攝)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愛心園」,裡頭養雞養鴨宛如可愛動物園,令阿公阿嬤看得心情也變好。(記者花孟璟攝)

2017/05/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超療癒!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有老人護理之家,醫院最近以閒置空間闢出二公頃的「愛心園」,讓老人家、身心科患者可以種菜、養雞,透過園藝治療讓心情都舒展了!院長莊永鑣說,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心靈上的寄託也能幫助病人康復!

醫院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最近完成「愛心園」,分成長青菜園區、香草療癒區、可愛動物區及醫護紓壓區,走進園區內看得到綠意盎然,絲瓜高高地掛在棚架上,菜苗們在春雨中滋長,還養了一大群雞,讓附近的居民、社區長輩、病友都看得興致勃勃,彼此還會討論「絲瓜怎麼種最好吃」,分享起種菜小技巧。

院長莊永鑣說,愛心園的四個區塊不但可以讓失智、失能及身心疾病的人獲得幫助,就連醫護人員也可以暫時從照顧病人的壓力中暫時獲得紓解及沈澱,看著生命的成長,心靈獲得滿足,心情愉快,病也好得快。

病友徐小姐說,住院期間每天都會去動物區幫忙餵飼料,看到小雞一天天長大、羽毛豐滿,就覺得「她也有貢獻到」。

門諾醫院身心科主任醫師王迺燕說,園藝治療和動物治療對於慢性精神病、失智症患者都有幫助,照顧的過程及收成都能增添患者成就感及自信心,減少急躁及憂鬱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