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外勞賽龍舟 花蓮30隊拚獎金

花蓮龍舟競渡嘉年華,昨早在壽豐鄉鯉魚潭引燃戰火,今天將舉行閉幕式。(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龍舟競渡嘉年華,昨早在壽豐鄉鯉魚潭引燃戰火,今天將舉行閉幕式。(記者王峻祺攝)

2017/05/30 06:00

〔記者簡惠茹、王峻祺/綜合報導〕端午節連假展開,各縣市舉行划龍舟比賽,宜蘭縣外籍勞工組成三支隊伍,參與台灣划龍舟盛會,奮力划向終點,完成賽事後更高舉母國國旗和台灣國旗開心合照。花蓮龍舟競渡嘉年華,昨早在壽豐鄉鯉魚潭引燃戰火,今年總計卅隊勁旅參賽,上演激戰戲碼、搶奪冠軍寶座。

菲國沒有划龍舟 外勞超開心

一○六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昨天上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開幕典禮,為期兩天的賽事,共有五十二隊、一千三百二十人參加,國中生、公務員、社會人士都來角逐今年各組冠軍獎盃,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外籍勞工也組成三支隊伍參賽,體驗台灣在地傳統節慶。

來自印尼、越南、泰國和菲律賓等國家的外籍勞工組成三支隊伍參賽,有些人在台灣擔任漁工,有的則是在工廠上班,其中菲律賓的外籍勞工表示,在菲律賓沒有這樣活動,可以參加覺得很開心。大家賽後更開心地舉起母國國旗和台灣國旗在司令台前合照。

報名參賽後,各隊都在工作之前的凌晨六點鐘,到冬山河作賽前練習,練到早上八點早已汗流浹背,雖然還要回去工作很辛苦,但是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冬山河很漂亮,不輸歐洲風景圖片,在台工作能有機會體驗台灣民俗文化,讓他們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在經過激烈競賽後,由「泰洋隊」擊敗「韻福樂仲介外勞隊」以及「非常鯖隊」,抱回二萬元獎金。

搶10萬獎金 鯉魚潭引燃戰火

「世紀飛天龍‧鯉魚展競技」花蓮龍舟競渡嘉年華,昨早在壽豐鄉鯉魚潭引燃戰火,今天將舉行閉幕式,今年總計卅隊勁旅參賽,其中冠軍獎金十萬元、競爭最激烈的大型龍舟公開男子組,在去年冠軍運動家的缺席下,將由縣警察局、消防局、花蓮高工及魂煞隊等隊搶奪冠軍寶座。

歷年網羅多名輕艇選手參賽的冠軍隊伍運動家,今年並未組隊參加大型龍舟公開男子組,讓花蓮縣警察局、消防局、花蓮高工及魂煞隊「四分天下」,其中外界又極度看好消防局及花工兩隊,實力不分軒輊。

花蓮縣體育會表示,今天活動賽事更為精彩,除公布龍舟競賽排名,也將在鯉魚潭潭南大草坪舉辦端午立蛋、包粽子、水岸市集及美食展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起熱鬧慶端午。

外籍勞工划龍舟,融入台灣在地節慶。(宜蘭縣政府提供)

外籍勞工划龍舟,融入台灣在地節慶。(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