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層巴士遊府城 明年初上路

2017/05/29 06:00

搶搭農曆春節觀光商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部雙層觀光巴士有譜了!交通局公告新的市區公車路線,計畫引進雙層巴士連通到各大觀光景點與飯店,已由府城客運得標,目前正在打造車體中,可望於明年初上路,趕搭農曆春節觀光旺季。

府城客運表示,目前台北、高雄的開頂雙層觀光巴士都有前罩,後段才開車頂,若引進國外全開頂的雙層觀光巴士,又牽涉國內現行法令問題,因此會在法令容許範圍內,「打開」車頂最大視野,並透過外觀設計呼應古都文化,創造台南獨特觀光特色,將讓遊客眼睛一亮,驚呼「不可思議」!

交通局表示,交通部核定南市的雙層觀光巴士計畫,補助每部車輛五四一萬餘元,市府則補助八十萬餘元,業者將購置三部新車,每部造價至少上千萬元,將採開放式車頂,車體設計中,可望年底前打造完成,明年初即可上路。

交通局開放雙層觀光巴士路線,包括台南火車站—北門路—小東路—前鋒路—大學路—勝利路—小東路—中華東路—大同路—健康路—西門路—和意路—永福路—府前路—建平路—永華路—光州路—安億路—平生路—安平路—民生路—海安路—民族路—忠義路—府前路—南門路—中山路。

每日10點到晚上8點 繞行市區

交通局表示,業者雙層觀光巴士可依安全行駛及市場評估作規劃調整,原則必須繞行市區一圈,駛進安平再返回台南火車站,每日發車時間應涵蓋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每小時至少一班為原則。

營運方式則可採搭車遊覽為主的城市觀光巡迴巴士(City tour),或與觀光景點如博物館、夜市等區域步行遊覽結合,另外可與觀光業者或熱門景點及電子票證業者合作,採異業聯盟合作行銷,提供旅遊、旅宿套裝行程或交通套票。

旅遊業者建議,台南觀光巴士票價訂在二、三百元間(當日可不限次數上下),旅客接受的程度較高,讓乘客可在景點上下遊憩,並可在二層樓的高度欣賞台南之美。

也有業者認為,台南日曬較多,上層半開頂方式,讓乘客可選擇上層坐在有遮蔽的車廂或無遮蔽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