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關廟入口壅塞 地方建議高架化

端午連假第2天,國道3號關廟端的入口處,車流大排長龍,回堵至台86線,警方動員疏導。(記者吳俊鋒攝)

端午連假第2天,國道3號關廟端的入口處,車流大排長龍,回堵至台86線,警方動員疏導。(記者吳俊鋒攝)

2017/05/29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二天,出遊人潮湧現,國道三號關廟端的入口處,車流大排長龍,回堵至台八十六線,讓快速道路一度成為停車場,歸仁警分局全力動員疏導;由於該處交通壅塞的情況嚴重,也衝擊附近的平面道路,地方建議高架化改建,解決問題。

促銜接台86線與國道

國三是出遊重要的交通動線,每逢週休假日,關廟交流道入口處都容易湧現車流,民眾上不去,導致回堵至台八十六線,尤以與台十九甲線交會處最塞,昨天上午,又出現塞車綿延兩公里的情況,分局共動員六名警力前往交通疏導。

台八十六線由西往東時,以高架化的設計跨越歸仁段的一八二線,接近關廟則與台十九甲線交會,在平面道路匯流,要停等紅綠燈,被認為是塞車的主因,地方民眾建議,台八十六線高架化經一八二線時,應繼續延展,跨越台十九甲,直通國道三號關廟交流道,應有助於改善,歸仁分局今年春節後也就台八十六線高架化改建的意見,向公路局提案。

經費龐大 區長樂見中央協助

關廟區長王素珠指出,台八十六線回堵,緊鄰國三交流道的台十九甲線首當其衝,平面道路車流也受到影響,高架化經費龐大,若中央願意協助改善,樂觀其成。

警方呼籲改走替代道路

歸仁分局交通組長張世儒表示,根據經驗,連假期間當地最容易塞車時段,從上午十點起,到中午左右,由於車流要上國三,台八十六線回堵最嚴重;而下午四點起,變成國三下來車流多,平面道路壅塞,常會回堵至高速公路主線道。

張世儒建議,連假尖峰時間,駕駛應儘量避開該路段,改走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車陣,在台八十六線可提前從歸仁匝道下,右轉一八二線進入關廟,接著左轉接台十九甲線往新化方向,再上交流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