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港迎端午 5漁港清出5噸垃圾

淡水、金山、萬里、貢寮及瑞芳五區區漁會聯合號召漁民舉辦淨港活動,昨天在深澳漁港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淡水、金山、萬里、貢寮及瑞芳五區區漁會聯合號召漁民舉辦淨港活動,昨天在深澳漁港登場。(記者俞肇福攝)

2017/05/2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過個有意義的端午假期,新北市淡水、金山、萬里、貢寮及瑞芳五區區漁會,首度聯合號召漁民舉辦淨港活動,昨天在深澳漁港登場,用行動讓漁港港區變得乾淨美麗。

漁民水上撈 志工潛水清理

新北市轄內共有卅處漁港,分別由淡水、金山、萬里、貢寮及瑞芳五區漁會管轄,五區漁會舉辦「五區五淨港」活動,從本月廿二日起,陸續在淡水第二、磺港、萬里、澳仔漁港舉辦,昨天最終場在深澳漁港登場,一百七十多人參與,水下活動由潛水志工擔綱,水上由漁船上的漁民負責,深澳地區民眾則是負責漁港環境清理,四、五十位潛水志工沿著漁港外堤防下水,清理沿岸水面下的廢棄魚網與垃圾;此外,三艘漁船船長帶著漁工,以手撈網具在深澳漁港內打撈水面漂浮的垃圾,漁港岸上的環境,則由深澳地區民眾共襄盛舉。統計五漁港總共清出四九一三.七公斤海洋廢棄物,以塑膠袋、寶特瓶及魚網居多。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市議員林裔綺、農業局長李玟與區漁會理事長或總幹事參與淨港活動;瑞芳區漁會總幹事黃志明說,深澳漁港內有近四十艘休閒漁船,每艘船可載四十到六十名釣客,一個人一個寶特瓶,一天下來,上千個寶特瓶,寶特瓶或隨手垃圾掉入港區,就會造成漁港污染,藉由淨港活動,讓民眾、釣客了解正視。

塑膠袋、寶特瓶、魚網最多

葉惠青表示,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垃圾留在漁港,否則除了影響景觀衛生外,萬一垃圾掉進海裡,更會讓魚類、海龜誤食,破壞海洋食物鏈,造成生態浩劫。市府在漁港推動「海洋艦隊及藍海資收站」,鼓勵漁民將海中垃圾帶回漁港做資源分類,兌換成實用的民生用品。

黃志明說,市府及瑞芳區漁會已加強清潔人力與清運強度,並設置垃圾處理站;還在深澳漁港碼頭沿線設置「環保隨手撈」,放置手撈網具及垃圾集中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