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模擬考」過關 六月一日初勘

高雄輕軌昨在愛河橋上舉辦故障排除演練,左為駁二特區。(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昨在愛河橋上舉辦故障排除演練,左為駁二特區。(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2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8至C12站系統整合測試廿六日結束,確定六月一日進行初勘,通過後再申報履勘。捷運局形容系統整合測試像模擬考,初、履勘如同段考,這也是輕軌第三次段考,有信心過關。

昨天是端午連假首日,捷運局與包商並沒休息,把握時間進行故障排除演練,假想列車在愛河橋體上停擺,工程救險車立刻出動前往支援,將列車引導回最近車站。

演習地點緊鄰駁二大義倉庫群,吸引不少遊客、民眾觀看,還有人好奇探詢「難道輕軌顧路(台語)」?保全連忙解釋︰「在演練啦!不用緊張。」還有觀光客以為停在C12的輕軌可以搭乘,經說明才得知還沒開放。

高雄輕軌為環狀路線,分兩階段施工,一階共十四站,全長八.七公里,前四站於前年十月試營運,五至八站去年七月加入,目前試營運長度達四.六公里;二階去年九月由中鋼得標,全長十三.四公里,預計四年後完工。

五月初,輕軌列車即頻頻通過愛河的橋體軌道,於尚未開放的C8至C12站間穿梭,吸引不少目光;五月下旬,捷運局啟動系統整合測試,連續數日測試,於廿六日完成,也確認六月一日將展開C8至C12站初勘。

捷運局表示,前兩段輕軌試營運前,也是依照程序,先進行系統整合測試、再申報初勘(高市交通局主導)與履勘(交通部主導);根據前兩回經驗,若一切順利,整個作業大概需三週時間,之後才能安排試營運時間。

這是輕軌第三次初、履勘,也被稱為是輕軌第三次段考,捷運局有信心過關,目標要在七月電競大賽前,讓輕軌過愛河、到駁二,迎接暑假與十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