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三期重劃成果展 開幕遇雨超冷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完工交接典禮,並參觀成果展。(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完工交接典禮,並參觀成果展。(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28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即起至五月卅日,在南港瓶蓋工廠展出,藉由動態VR探索及靜態展覽,重現重劃歷程,昨開幕活動,僅北市議員李建昌、吳世正兩人出席,南港區里長更是來不到一半,場面冷清,市長柯文哲倒是不介意,自嘲「這種下雨天還有人要來,不錯了」。

市長自嘲︰還有人要來 不錯了

南港瓶蓋工廠位於南港區第三期市地重劃區範圍內,依原訂計畫本要全區拆除,經歷文資團體陳情抗議、八次文資審議後,保留八棟歷史建築,更以立面挪移技術,擴大保留非歷史建築的A1棟與G棟立面,未來規劃成為「自造者工廠」。

文資團體是恐怖份子? 柯︰難處理

會後受訪談到當時面對文資團體一事,柯說,為了南瓶案,後來索性把文資審議委員會公開透明,他認為不要怕有衝突,即使做不到百分之百,但就是儘量做,讓對方知道極限在哪,問題就解決了。至於是否仍覺得文資團體是所謂文化恐怖份子?柯坦言「有時候還滿難處理的,不過就是要面對嘛」!

「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靜態展出包含東區門戶計畫、南港瓶蓋工廠的歷史等,並展示日治時期地籍手抄謄本及老瓶蓋。此外,民眾也可透過以廠區現況製成VR探索活動,「走訪」廠區各個角落。

「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即起至五月卅日,在南港瓶蓋工廠展出。(記者簡榮豐攝)

「南港三期(含瓶蓋工廠)重劃4.0成果展」即起至五月卅日,在南港瓶蓋工廠展出。(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