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生館延宕 廠商允明年完工

基隆海生館前年動工至今僅打地基,進度嚴重落後。(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海生館前年動工至今僅打地基,進度嚴重落後。(記者林欣漢攝)

2017/05/2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海洋生態館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依契約應在本月十三日完工,但至今只見地基不見館,營運廠商慶富集團昨天發出聲明表示,會逐一克服困境,趕在明年完成。

海生館從前年二月動工,原訂本月十三日完工,但現況僅有地基,進度嚴重落後,海科館依契約開罰最高額一千萬元,並要求一個月內提出工程進度改善方案及財務規劃。

立委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表示,已要求主管機關教育部趕快重新檢視該合約,持續與得標廠商溝通,在時間允許下,廠商有其應盡的權利與義務,若是不可抗力因素可提供協助,但若單純是財務問題廠商就要自己負責,「該處分、調整就要做,不行就要終止合約找新團隊。」

慶富集團聲明指出,該案從七億元加碼投資至十五億元,展示館結構複雜,未來將設置多座巨型展示水槽,相關設計均須變更流程,致工期稍有延宕,但資金運作一切正常,相關工程持續進行,預計將於一○七年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