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泥巴運動會 水田開戰超爆笑

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泥巴運動會,泥漿賽跑有人全身栽進田裡,只露出一隻泥腳。(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泥巴運動會,泥漿賽跑有人全身栽進田裡,只露出一隻泥腳。(記者花孟璟攝)

2017/05/28 06:00

鳳林「找到田」趣味競賽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西瓜當橄欖球在空中飛來飛去,一不小心「噗通」掉進水田,濺起超大「泥漿花」!一夥人連忙摸進泥裡找西瓜。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吸引六百多人泡進泥漿展開趣味競賽,希望藉有趣的活動找回人與土地的連結,盼農地不要輕易變農舍。

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年第四屆,六百多名參賽的大小朋友,短褲赤腳踩進鳳林鎮復興路旁的水田,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體驗「雙腿被溫軟的泥漿包覆」的感受!

泥漿賽跑倒栽 拋瓜瘋搶

包括泥漿拔河、泥漿橄欖球、泥漿賽跑等超刺激比賽陸續登場,雖然田土軟爛「腳一踏入就陷進去」,想要拔腿狂奔都不容易,但選手們可是卯足勁在泥巴裡賽跑、泥漿四濺,不少人重心不穩,整個人滑倒栽進田裡成了「泥巴人」。

鳳林鎮生產的大西瓜全國馳名,最近是盛產期,選手比賽累了口渴,場邊就有「吃西瓜大賽」可消暑,大小選手捧著西瓜猛吃,臉上還有泥漿,可見「泥巴味西瓜特別甜」。

現場最刺激的「泥漿橄欖球」比賽,把西瓜當橄欖球打,裁判吹哨宣佈比賽一開始,選手立即拋瓜、來個「空中傳瓜」,不料腳一滑、西瓜突然噗通掉進泥裡,這下「西瓜去哪啦」?一夥人全都雙手在泥裡「瞎子摸瓜」,好不容易找到瓜,又是一陣瘋搶,有參賽者比到一半泥漿濺到眼睛,手上的球也被摸走,讓場邊親友團都笑翻。

找回人與土地的連結

特別以不鏽鋼鍋、碗設計的比賽獎盃,包括「有泥真好獎」、「泥濃我濃獎」、「缺泥不可獎」,實用度滿分,由立委蕭美琴團隊設計贊助,讓參加民眾直呼「好有創意」。

主辦的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美玲說,希望用好玩、有趣的方式邀請大家親近土地,體會泥土與人情的溫暖,這就是「泥巴運動會」的精神,這幾年農地炒作讓人憂心,因此不希望因為人的生活離開了土地,就可以隨便把餵養我們長大的母親賣掉,把土地當成創造利潤的商品。

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泥巴運動會,出現不少爆笑畫面,為找到西瓜橄欖球,選手連眼睛都沾滿泥漿。(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泥巴運動會,出現不少爆笑畫面,為找到西瓜橄欖球,選手連眼睛都沾滿泥漿。(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