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畢業生 揹小書包迎新人生

東海大學為畢業生送上黃色小書包當福袋,造型可愛讓人愛不釋手,裝滿大學回憶、揹著夢想起飛。
(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為畢業生送上黃色小書包當福袋,造型可愛讓人愛不釋手,裝滿大學回憶、揹著夢想起飛。 (記者蔡淑媛攝)

2017/05/2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小學最夯的小書包,也流行到大學,東海大學昨天舉辦畢業典禮,歡送三千二百名學生完成人生的里程碑,今年除畢業袍印上東海教堂圖樣外,也首度特別製作黃色東海小書包當福袋送上祝福,象徵揹著夢想迎向新人生,畢業生驚喜連連,開心揹著小書包裝滿校園美麗回憶,面對未來。

東海昨天邀請到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致詞,以自己人生經歷勉勵學生,他說,剛畢業會遇到許多壓力、對職場有負面看法,很多人會怨天怪地的埋怨,這是不好的,他指自己不是認真念書的好學生,考試與學歷不佳,只好往創業路上前進,向社會學習,而社會是一所唸不完、學不完的超級大學。

劉金標說,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有衝勁卻沒有毅力,每兩到三年就換一份工作,曾在麵粉、罐頭、木材、螺絲釘工廠、貨運行、養鰻魚等工作,在跌跌撞撞的創業過程中喜歡挑戰,卅八歲才找到自己的興趣在腳踏車業創業努力,持續品牌創新,除了捷安特外,也將台北YouBike創造為全球第一的績效。

東海校長王茂駿也鼓勵學生,在逆境中要保持正向、把挫折失敗當作良師和成長的機會,他以自己和學生在這十年爬了二十座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為例,過程中有遇到惡劣天候或體力極限,最終保持積極正面的心態,轉移欣賞沿途風景,而堅持到底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