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現百年風華 台中火車站光雕秀奪目

台中光影藝術節在百年台中火車站上演光雕秀,呈現風華歷史與展望。(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光影藝術節在百年台中火車站上演光雕秀,呈現風華歷史與展望。(記者蔡淑媛攝)

2017/05/2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慶祝台中火車站建站滿百年,市府與台鐵舉辦「二○一七台中光影藝術節」結合端午系列活動,昨晚開幕,昨天與今天在舊火車站古蹟立面演出3D光雕秀,訴說台中站百年風華,還有月台光影劇場、行動光影車等節目,好看又好玩。

光影藝術節結合端午活動

台中舊火車站的古蹟立面在晚間七時到十時上演全台首次的3D光雕秀《浮光.花弄影》,以三段敘事訴說台中的百年歷史。首先從一九○五、一九一七年第一、二代車站落成開始,透過知名詩人林癡仙、林獻堂作品及台灣竹枝詞等古典詩詞文字,搭配悠悠的弦樂,以流動的線條為視覺效果,營造百年記憶在歷史流動氣氛。

第二段光雕秀以火車站為起點,沿著台灣大道出發,在輕快電子音樂,跟著光影踏上新舊交替的時光旅程,看見台中美麗夜景;最後結合熱情舞曲及明年舉辦台中花博花卉光影,色彩豐富炫麗,也象徵火車站跨越百年,重新出發。

今年藝術節也特別在舊車站第一、二月台新增全新的系列活動「光影劇場」,以月台做舞台,舞者與光影互動演出,曼妙舞姿牽動影像變化,月台情境燈光也結合音樂,帶領民眾踏入一趟奇幻迷人的百年之旅,美不勝收。

車站大廳設回憶互動裝置

舊車站大廳還有百年車站回憶互動裝置,蒐集民眾對百年車站的祝福與回憶,化成文字河流,邀請民眾與文字河流進行肢體互動,還有首創行動光影車,由雞蛋冰哥、棉花糖哥和民眾進行有趣的動畫互動遊戲,挑戰成功就送禮物。

文化局也透過遊戲帶領民眾到舊城區輕旅行,舉辦城市遊戲「記憶干涉」,將實境解謎遊戲搬到舊城區,涵蓋台中車站、舊酒廠等十處特色景點與店家,讓民眾扮演柯南破解懸案,也體驗舊城區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