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社區藥局 藥事照護全面啟動

2017/05/28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多元藥事照護服務」全面升級,由社區擴大至長期照護機構,首創全國結合長期照護、藥事照護和護理之家的全方位照護模式。昨天縣長張花冠等人在梅山護理之家主持啟動儀式,她說,社區藥局是民眾健康照護的守護者,認證藥局都會在衛生局網頁公告供民眾查詢,未來將透過專業服務與社區藥事網絡,建構完善的用藥安全環境。

嘉義縣老人比率居全國之冠,慢性病與多重疾病人數逐年上升,用藥問題多、風險也相對增高,藥事照護成為刻不容緩議題。嘉義縣衛生局推動「多元藥事照護服務」,結合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社區藥局、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等,提供慢性疾病民眾專業用藥諮詢與雲端藥歷整合。

縣衛生局表示,目前有卅六家社區藥局加入服務網路,即日起服務對象由原來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三高疾病或領有兩種慢性病連續處方籤者,擴展到使用五種(含)以上醫師處方藥品民眾,以保障鄉親用藥安全。

縣衛生局更增加長照機構住民藥物治療評估,由藥師親自到機構執行藥物療效監測、預防重複用藥發生,目前有梅山護理之家、大德護理之家與孝親護理之家提供此服務,讓住民的藥事服務品質獲得更好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