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募助學金 台東家扶義賣蝴蝶蘭

台東家扶首賣蘭花,上百株待認購。(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首賣蘭花,上百株待認購。(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27 06:00

吳文瑞捐贈851株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為籌募弱勢學童助學金,每月第三個周六下午在中心前廣場舉辦創義市集,台東家扶委員吳文瑞得知後,捐贈八百餘株蝴蝶蘭義賣,一度造成搶購,這幾天買勢趨緩,仍有一百多株等待善心人士認購。

台東家扶中心表示,蘭花贊助者是高雄南區家扶中心前主委,兼任台東家扶委員吳文瑞,在屏東經營生技公司,專門栽培外銷歐美、日本的各式蘭花,日前主動表示捐贈意願,在高雄南星扶輪社贊助蘭花費用下,以冷藏車分兩梯次送來八百五十一株蝴蝶蘭。

「收過各式義賣品,蝴蝶蘭是台東家扶的第一次。」台東家扶指出,第一批三百株蝴蝶蘭送抵台東後,一天內售罄,吳文瑞委員見銷售速度之快,立即運來第二批五百五十一株,要在五月二十日的創義市集中開賣,未料當天下大雨,之後就是持續的梅雨季,銷售速度減緩,還好有台東市各里里長發動認購,青溪婦女協會、家扶委員會、縣內民宿業者都幫忙推廣及認購。

尚餘一百餘株待認購

截至昨天尚有一百餘株等待善心民眾認購,台東家扶中心表示,蝴蝶蘭花期長,易於照顧,不需天天澆水,加上吳文瑞委員本身對出口蘭花品質的要求,仍維持良好花況,希望更多愛花民眾可以前來認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