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僅列交通 台東再爭280億建設費

縣長黃健庭說明,縣府另提280億元爭取列入前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說明,縣府另提280億元爭取列入前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2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東縣目前約獲核准五百億元交通經費,縣長黃健庭昨天指出,縣府已提出兩百八十億元計畫爭取,包括焚化廠修膳及升級、八仙洞清理後將規劃為遺址公園、原住民長照多功能據點、綠能園區等,政務員委張景森將針對這些議題預計六月到台東實勘。

政務員委張景森 下月來實勘

議員林東滿、張萬生昨天在縣政總質詢時指出,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約五百億元預算,根本是長期以來中央欠台東的,怎麼算是新的建設?中南部縣市都說要做輕軌,台東連條像樣的鐵軌都沒有,中央長期重西輕東、台東又是藍營縣市,到底有把握爭取到多少?

縣長黃健庭表示,目前「前瞻」僅列入兩項交通建設、另有四億元的深層海水取水布管經費,其實台東要爭取的是廿億元深層海水園區,此外,前瞻計畫若核定,許多建設要做可能都超過縣長任期了,但縣府仍會盡力爭。

黃健庭進一步說,包括太平溪路堤共構、富岡港改善工程等花東發展基金、尼伯特颱風災後重建及公務預算,台東就有超過一百五十億元建設待執行,縣府團隊工作很多,如果爭取到「前瞻」最好,沒爭取到也只能繼續努力。

黃健庭坦言,的確無法很有信心的說能爭取到多少經費,但縣府提出的包括焚化廠修膳及升級、八仙洞清理後將規劃為遺址公園,及原住民部落建置結合長照及老人日間照護、文化傳承據點設置,知本綠能園區、深層海水產業等案子,中央預計六月由政委張景森到台東現勘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