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處停車塲 身障人士「下得去上不來」

2017/05/27 06:00

公有地下停車塲 沒有無障礙電梯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北市公有地下停車場共有九十二處,其中十八處長期以來竟無電梯,造成身障者「下得去上不來」,苦不堪言。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昨指出,十八處公有地下停車場,數十年來空有設置身障停車格位,卻沒有無障礙電梯讓身障者上樓出停車場,要求停管處應研議設置無障礙電梯。

停管處:年底前完成評估報告

停管處主秘陳冠龍表示,民國九十八年就已全面檢討地下停車場,並增設十多處停車場的無障礙電梯;至於十八處地下停車場,考量停車場構造後,評估無法設置無障礙電梯。

十八處沒有無障礙電梯的停車場,九處屬於和鐵路共構的市民大道與萬板地下停車場;七處設在國高中校園;另兩處則是中山堂與北寧路地下停車場。陳冠龍表示,市民大道與萬板地下停車場,基於台鐵與高架橋結構體共構的安全性考量,無法增設電梯;七處位在校園的地下停車場,由於產權不屬於停管處,加上校園安全問題,也不可行。另外,中山堂與北寧路的停車場,分別有古蹟產權以及結構毀損的問題,造成十八處停車場至今皆無增設無障礙電梯。

然而,顏若芳質疑,停管處認為「硬體無法配合」的理由是藉口,時代在進步,無機坑、無障礙的電梯,比比皆是。她說,市民大道沿線的地下停車場兩旁,設有停車場樓梯出入口,停管處可在消防安全規範許可下,設置無機坑電梯,且不會危及停車場結構。

常常開車的身障者指出,有時停車後,下了車才發現沒有電梯,這時就要坐輪椅去銷單,再上車找別的地方停,第二種方法就是找路人協助推輪椅走車道至地面層。但停車場的車道斜度有七、八度,找人協助推輪椅非常不適合。陳冠龍回應,會先放大「本場無電梯」的標誌,提醒身障者,並會在年底前完成增設無障礙電梯的評估報告,再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