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3天就回收? 市府停車位挨批賤租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質疑,北市府租給SOGO復興館的車位租金便宜許多,質疑市有財產賤租給財團。(李慶鋒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質疑,北市府租給SOGO復興館的車位租金便宜許多,質疑市有財產賤租給財團。(李慶鋒議員辦公室提供)

2017/05/27 06:00

SOGO復興館 市府擁184停車位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北市府圖利SOGO復興館?北市議員李慶鋒昨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台北捷運局的聯合開發大樓中,有一棟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精華地段的SOGO復興館,北市府擁有商場樓地板面積五四九九坪與一八四席停車位。然而,一席停車位北市府每個月僅向百貨業者收取四六○○元租金,業者僅需要三個營業日,就可以收到四八六○元停車費,收入遠大於支出,痛批捷運局圖利業者。

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魏國華回應,這是商場附屬的停車位,供消費者停放,「可能一個車位整天都沒收到錢」,該價格經估價師評估,暗指該價格屬合理。

李慶鋒表示,SOGO復興館的停車收費標準每小時一二○元,每天營業時間十三.五個小時,相當於只要三個營業日,一個車位就可收取超過四六○○元,SOGO就可以回本;如果該停車位使用率達百分之百,一個月就可收到近五萬元停車費。

精華地段月租4600元 議員指圖利

捷運局回應,SOGO復興館的停車位一八四席,做為民眾消費停車使用,使用率不固定,「一個車位可能整天都沒停車」,而且百貨業者也會推出「消費滿多少錢,即可折抵停車費」。不過,李慶鋒駁斥,SOGO復興館的停車場平日下午兩點後就停了七成,遑論假日滿場,常常一位難求。

捷運局聯開處︰經估價師評估

台北市共有二四○個公有路外停車場,販售月票費用超過四六○○元的停車場有一三四處,比率達五十五%,其中最高的月票費用還高達九六○○元。李慶鋒批評,相較於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的月票,SOGO復興館四六○○元租金便宜許多,質疑市有財產賤租給財團,有圖利財團之嫌。

魏國華回應,捷運局委託五位估價師評估後,並取平均值的費用,經過市有財產審議委員通過,報請市府核定,沒有圖利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