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世界盃沙灘巧固球賽 大成國中「愁」錢

八德區大成國中是巧固球傳統強隊,今年有四人獲選國手,與新北市、屏東縣三名選手組成聯隊,代表台灣征戰世界盃。(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區大成國中是巧固球傳統強隊,今年有四人獲選國手,與新北市、屏東縣三名選手組成聯隊,代表台灣征戰世界盃。(記者鄭淑婷攝)

2017/05/27 06:00

4學生入選國手

〔記者鄭淑婷/八德報導〕八德區大成國中巧固球隊是傳統強隊,甫在「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世界盃國手選拔」獲國男甲組冠軍、乙組亞軍,選手李建榮、姚胤廷、林家翼、陳彥霖四人當選今年「世界盃U15」國手,將與來自新北市、屏東縣的三位選手組成聯隊代表台灣,於八月六日到十三日參加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世界盃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粗估經費需41萬

以大成國中為主體的巧固球聯隊,已連續在世界盃、亞洲盃拿下四次冠軍,第三度當選國手的李建榮表示:「平常的訓練很苦,但體育班的學生不怕苦,希望今年能順利連霸,把冠軍獎盃帶回台灣。」

帶隊教練邱茂盛、許家榕都曾是國手,兩人表示,今年將首度在沙灘競賽,對習慣硬場地的選手來說是一大挑戰,將於賽前找類似場地進行移地訓練;但二名教練表示,「經費」才是出國比賽的最大難題,因為巧固球並非亞、奧運項目,每個選手的補助最高僅有五千五百元,粗估四位選手加上領隊、教練、防護員及相關比賽費用,總計需要四十一萬元,有的選手出身清寒家庭,不可能負擔得起如此的旅費。

校長蔡聖賢表示,校方正尋求經費,一定會讓隊員成行,不會讓選手為國爭光還得負擔旅費,也希望各界伸援讓選手圓夢;剛接下桃園市體育會巧固球委員會主委的市議員蔡永芳表示,選手們辛苦練習才取得代表權,不會讓他們無法出國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