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生逼同學互毆 家長火大促轉學

2017/05/27 06:00

二人打到身體瘀青 已驗傷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中區某國中出現二名陳姓、林姓「校園小霸王」,下課時間揪其他男同學陪玩「互毆打架」遊戲,其中一男生還說「不加入一起玩,就換我們打你」!於是同學們只好加入遊戲,有二人互毆打到身體瘀青,導致學生恐懼上學,家長昨生氣到學校要求校方處理,要求「讓二名男生轉學」!

校方成立霸凌調查委員會

校方昨成立校園霸凌調查委員會,並通報花蓮縣教育處、縣警局少年隊。對此校方表示,這兩名男學生就讀國二,前天下課時間號召十幾個男學生到校園角落,把學生分成兩群,二人當起「指揮」唆使兩批學生玩「互毆打架」,其中一男生還說「誰不加入一起,就換我們搥你」!

於是有二名學生上場「你打我一拳、我搥你一拳」,至於教唆的二名男生則在旁看互毆為樂,其中二人因互毆而打到手臂、四肢及身體瘀青!校方昨傍晚調查確認,二生之所以互毆,是遭到學長「言語暴力」唆使,因為擔心被報復才出手互打;而據了解其中一名加害男生因曾被父親毆打,阿嬤又管不動他,因而有暴力傾向。

里長:已有七、八人受害

受害的劉姓家長表示,兩個孩子分別就讀國一、國二,前天都被叫去「打架」,他是接到學校通知才發現,其中一孩子手臂被打到瘀青,回家卻都不敢講,為此他已經帶孩子去驗傷,若校方不處理不排除提傷害告訴。

當地里長則表示,這種下課「比拳頭」遊戲已經不是第一次,如果被「指定上場」的二人沒有打,加害學生會叫圍觀學生動手修理,至少有七、八個學生受害。

對此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說,校方調查後已確認是校園霸凌事件,二名教唆打架的國二生將由校方先行輔導,輔導期為期三個月,學校輔導老師會密切關注、協助學生改善行為,如學校輔導無效會找社福團體專家協助,輔導期過後如未改善,將報請縣警局少年隊處理;至於受害學生也將接受心理輔導,希望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