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百貨商場6月開工 竹縣府:持續監督污染

百貨商場大樓將興建地上十層、地下四層;屋頂採客家圓樓意象,打造竹北最大空中花園。(新竹縣府提供)

百貨商場大樓將興建地上十層、地下四層;屋頂採客家圓樓意象,打造竹北最大空中花園。(新竹縣府提供)

2017/05/2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遠東集團得標的新竹縣竹北市停八停車場委託民間參與興建案(BOT),即將在六月開工,興建新竹縣第一座百貨商場,周邊住戶擔心施工帶來污染及交通問題。

對此,營造廠商承諾基礎工程儘量利用暑假期間進行,工程車也會錯開上、放學時間;縣府強調開工後會持續監督,視施工狀況協調廠商配合改善。

竹北市停八停車場現址供停車到五月三十一日止,商場主體工程預定一○九年七月取得使用執照後正式營運。共興建地上十層、地下四層,其中地上公有停車位至少八百席。

建築將以客家山城意象,上部樓層逐層退縮,廣場大量植栽綠化,屋頂則採客家圓樓意象,打造竹北最大空中花園。

但由於毗鄰學校,周邊大樓林立,當地民眾擔心施工期間產生噪音、粉塵等污染,工程車頻繁進出,恐威脅學童及居民安全,希望廠商提供平台隨時公布工程相關資訊,並在學校設置環境監測系統。

基礎工程3個月 暑假進行

縣府表示,廠商遠揚營造回覆,怪手等機具預計六月進駐,拆除地上物,學校側將加高圍籬至四公尺;基礎工程約三個月,暑假將從靠近學校側先施工,採基地降挖三公尺及擋土型鋼施工,以增加隔音牆效果,儘量在開學前完成,日後也會配合學校重要教學日調整,避開較大噪音的工項。

遠揚也同意,莊敬二街及勝利二路二側不設出入口,工程車一律走光明六路東一段及莊敬北路,並認養周邊道路。

規劃設監控系統 讓民眾了解

此外,出入口除將設置監視器,要求工程車都經洗車台作業,也將規劃監控系統,讓民眾可上網即時了解工地現況及工程進度。

另為避免影響上學及上班交通,棄土車輛將自上午九點起作業,放學時段不走莊敬北路;假日原則仍須施工,但噪音較大的工項延至九點後做。

停八停車場五月底停止使用後,施工期間莊敬北路有六十一個停車格可停,附近還有停六、停五停車場。未來營運,將透過基地退縮增設車道等配套措施降低交通衝擊。

竹北市停八停車場BOT案、也是新竹縣第一個百貨商場,即將在六月開工。(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停八停車場BOT案、也是新竹縣第一個百貨商場,即將在六月開工。(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