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自編台灣文學教材》彰市中山國小 推賴和文學週暖身

小朋友用歌聲唱出賴和對台灣文學的貢獻。(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用歌聲唱出賴和對台灣文學的貢獻。(記者張聰秋攝)

2017/05/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中山國小明年起將自編台灣文學教材,引領學生接觸台灣文學,將以校友「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醫師為主軸來推出「賴和文學週」,由學童合唱賴和詩詞,用歌聲緬懷學長的創作,用樂器和吟唱,認識其所提倡人人平等的精神。

在一八九七年時,日本政府於彰化孔廟設立國語傳習所,此為中山國小之始,其後改名為「彰化公學校」。校長王春堎說,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將於一○七學年度實施,國小推動校訂課程作為學生彈性學習是趨勢,中山國小堪稱孕育台灣文學的搖籃,傑出校友不乏是推動台灣文學有成的文人雅士,除了賴和醫師之外,還有台灣首位田園詩人陳虛谷、台灣新文學作家楊守愚、石錫勳、黃呈聰、吳慶堂、吳上花、施志善等,校方訂定每年賴和誕辰五月二十八日的該週次為「賴和文學週」。

中山國小的學童透過國樂演奏和合唱及吟唱,表演多曲賴和詩詞,從十日春霖、相思歌、相思、呆囝仔、吾人等等,還有荔枝、蜻蜓的台語歌謠,旋律優美、扣人心弦,老師張惠足導覽全班學童參觀賴和的生平介紹,加深對賴和醫師學長的認識。

四年五班學童廖宥翔說,賴和學長是彰化人也是中山校友,他很喜歡看學長的文章,當年創作反映人民生活的困苦,尤其他行醫救人,主動燒掉病患積欠的醫療費用,學長愛幫助別人的精神,讓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