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首位女義消 150公分的她圓夢

個子小志氣高,廖炳禎(左二)成為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第一位救災女義消,實現救人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個子小志氣高,廖炳禎(左二)成為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第一位救災女義消,實現救人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2017/05/27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廖炳禎從小愛打抱不平,最大志願是從軍或當警察、消防隊員,因身高只有一五○公分無法實現,去年看到斗南義消招募成員,經過半年受訓通過測驗,成為雲林第一位救災女義消。

廖炳禎卅五歲,從小好動、力氣不輸男生,小時候的志願是當軍人、警察或消防員,保家衛國、救災救人。「沒辦法,個子實在太嬌小!」小時候的志願只能埋在心裡,但每次聽到消防車警笛聲呼嘯而過,或是看到有人受困,她總是有股衝動想去幫忙,去年住家附近一棟民宅凌晨發生火災,一夕間屋主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她決定加入義消行列。

廖媽媽聽到女兒要加入義消反問「個子這麼小背得動嗎?」廖炳禎用行動說服及感動家人,加上斗南義消分隊長王秋麟、班長王坤輝協助遊說,廖炳禎如願報名斗南義消訓練。

斗南消防分隊長張竣翔指出,新進義消要通過基本訓練、中隊常訓,包括繩結、橫渡架設、捲場器架設、消防衣著裝及負重帶人等測驗,其中負重帶人,需穿著二十多公斤的消防裝再背六、七十公斤重物,一般女生沒幾個人能做到。

廖炳禎通過測驗,成為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第一位救災女義消,她開心救人的夢想終於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