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藝薪傳獲表揚 雲縣授證10老師傅

雲林縣政府授證傳統藝術、保存技術及保存者,向「老師傅」們致敬。(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政府授證傳統藝術、保存技術及保存者,向「老師傅」們致敬。(記者廖淑玲攝)

2017/05/27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為彰顯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價值,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昨天表揚傳統藝術、保存技術及保存者共十人及授證,對藝師們表達最高的尊崇,並將致力傳統文化藝術及工藝的保存與傳承。

昨天接受表揚的「老師傅」,分別有傳統藝術木雕師傅張文議、粧佛師傅陳明洲、交趾陶師傅吳榮、葉星佑、傳統彩繪師傅洪平順、錫工藝師傅蔡榮山、大木作技術保存者莊新利、哨角製作技術保存者魏幼謙、泥作技術保存者林坤龍、藝閣製作技術保存者顏三泰等人。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指出,縣府自一○二年起,陸續登錄及列冊六名傳統藝術及四名保存技術及保存者,為表彰他們的藝術成就,特別編號登錄、列冊,並頒授登錄證書,肯定每一位師傅及保存者致力於傳統文化藝術及工藝的保存與傳承。

雲林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縣各地有相當豐富及深厚的傳統,透過此次授證表達對藝師的尊崇,未來也會持續致力於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傳統及推廣,將雲林縣傳統藝術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