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6月開始破袋檢查 垃圾分類搞懂沒

環保局破袋檢查將實施,議員吳瓊華(中)質疑宣導不足,只會造成民眾荷包失血。(記者黃鐘山攝)

環保局破袋檢查將實施,議員吳瓊華(中)質疑宣導不足,只會造成民眾荷包失血。(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27 06:00

議員考官員 僅環保局長過關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垃圾分類下月破袋檢查、七月開罰,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廿六日在議會考驗市府首長分類常識(見下圖,記者黃鐘山攝),結果除環保局長白智榮外,大都搞不清楚,質疑宣導不足,民眾也霧煞煞,新制恐引發衝突;白智榮說,先勸導、屢勸不聽才罰。

謝志忠表示,六月起清潔隊收運垃圾時將沿街破袋檢查垃圾分類,但當場詢問市府首長,都不清楚新制將上路,也搞不太懂垃圾分為可回收、不可回收、廚餘三類,民眾又如何搞清楚,雲林縣執行破袋檢查便曾發生衝突。

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並當場拿出咖啡渣、果皮、蛋殼、花生殼等,請官員進行垃圾分類,只有白智榮清楚分類;議員們質疑,破袋檢查耗時,恐影響固定收垃圾時間,造成民眾不便,應先教會民眾垃圾分類才對;市議員吳瓊華、賴朝國和張芬郁也建議宣導期要再更久一點。

環局:屢勸不聽7月起開罰

白智榮指出,環保局做垃圾車採樣發現,民眾丟棄的垃圾仍有二成是可回收物,為了提升回收率,六月起試辦「破袋稽查」,每線每天抽查二袋,若發現仍有可回收物,將請民眾分類後再丟棄,七月起針對累犯開罰;稽查目的是宣導並非罰鍰。

白智榮表示,垃圾破袋由稽查人員隨機破袋,不影響垃圾收運時間地點,經檢查垃圾袋內含有三個以上可回收物即違規,現已召開四場說明會,屢勸不聽者才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