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oBike站點還在談 市區已滿街停

oBike已悄悄地出現在草屯鎮市區,但有的設置點把所有機車停車格佔滿,引發民眾不滿。(記者陳鳳麗攝)

oBike已悄悄地出現在草屯鎮市區,但有的設置點把所有機車停車格佔滿,引發民眾不滿。(記者陳鳳麗攝)

2017/05/2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也有oBike(無樁共享腳踏車)了!草屯、南投市區已經有多個「先斬後奏」的據點,除這兩個鎮市,埔里鎮等五鄉鎮也設點,昨日該公司與縣府、草屯鎮公所溝通後,將先徵求據點的地主同意,且減少每個放置點的腳踏車數量。

將徵求地主同意 減少放置數量

南投縣沒有UBike,但已悄悄地出現鵝黃色的腳踏車群,這些車子就是來自新加坡公司的oBike(無樁共享腳踏車),規劃先在南投縣的南投、草屯、名間、集集、竹山、魚池和埔里等七鄉鎮市設置,放置據點以南投市、草屯鎮和埔里鎮較多。

草屯鎮和南投市因放的據點較多,已有不少民眾發現,並有人快手快腳下載APP,並以信用卡刷卡儲值,十五分鐘收費兩元,一小時收八元,民眾騎到哪兒把車放著就好,因該車以GPS定位,oBike公司會從定位去找腳踏車。

oBike收費算便宜,且在停車不易的市區設放置點,受到民眾肯定,但腳踏車大量放置在某些據點,有的佔用人行道,有的佔住機車格受到批評,而未事先知會設置點的地主、店家或公所,也讓地方傻眼。

oBike公司人員昨日下午由縣府工務處科長王丞達等人陪同,到草屯鎮公所進行設置點的洽談,鎮長洪國浩也邀來多位市區的里長討論,經協調後,將請該公司知會設置點的地主,且每一設置點不要放太多部腳踏車,讓設置點增加、分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