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為房屋稅自治條例修正案 議會爆拉扯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右二)衝上主席台與民進黨多名議員拉扯衝突,主席賴美惠(中前方)在民進黨議員護衛下宣布散會。(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右二)衝上主席台與民進黨多名議員拉扯衝突,主席賴美惠(中前方)在民進黨議員護衛下宣布散會。(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5/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下午進行三讀議案第一讀會,無黨籍市議員陳朝來針對他先前有關房屋稅自治條例的修正提案,質疑議會違反議事規則,與擔任主席的議長賴美惠互批,陳並衝上主席台要拔麥克風,民進黨多名議員上前護衛,雙方拉扯,賴美惠痛批陳朝來霸佔主席台、鴨霸,破壞公物。因議會無法進行,賴美惠敲槌宣布散會。

民進黨團會後譴責陳朝來不來開會,卻狀況外,耍暴力,惱羞成怒攻擊女性議長,惡意癱瘓議事。聲明指陳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後,吃了秤砣鐵了心,以非理性態度全面否定市政。

陳朝來則說,有無攻擊調錄影帶來看都很清楚,單槍匹馬被民進黨議員圍堵、被踢,也沒說什麼,「我一個人,他們一整團,我能跟他們怎樣?」希望找出真相,「不要看到陳朝來就像鬼一樣,不要把我侮辱得像鬼一樣。」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說,市民強烈反彈不公不義的調漲房屋稅,市議會是市政監督單位,非市府的議事股,國民黨團跨越黨派,全力支持陳朝來的降稅提案。

送中央解釋惹爭執

昨天會議一開始,陳朝來質疑,大會上個月決議將他的房屋稅自治條例修正提案送中央解釋後,再討論是否列入議程,根本違反議事規則,即使議長也不能違規,「還沒審查就送中央,笑死人!」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及蔡育輝也聲援,根據議事規則第卅九條規定,議案沒逕付二讀就應撤銷,沒撤銷就應送委員會審查,不能以人數眾多硬拗,這已違反民主精神。

賴美惠則說,議事規則並未明文規定不能送中央請示,這是大家共同討論所做的決議,認為請示中央後,再來決定是否討論,這就是議會民主的精神,「難道要依照你們的意思才有道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