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科之心」 柯P首個BOT案簽約

內科之心緊鄰瑞光路、港墘路,目前為空地,未來將開發為創新創業大樓。
(記者黃建豪攝)

內科之心緊鄰瑞光路、港墘路,目前為空地,未來將開發為創新創業大樓。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26 06:00

〔記者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內湖區舊花市旁的「內科之心」做為臨時停車場至今逾二十年,被柯市府相中為「內科二.○」計畫核心,更是柯文哲上任兩年多來,首個招商成功的BOT開發案,昨柯文哲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簽約,宣布將在內科之心開發三棟大樓,包括創新育成中心、商務辦公室及自造實驗空間等,預計二○二○年六月啟用。柯文哲認為,內科之心進駐後,可支援內科未來五十年的發展。

內科之心佔地一.七五公頃,市值高達五十億元,郝市府盼打造台北市首座雲端產業園區破局後,柯市府接手重新規劃為「內科之心」採促參BOT開發,由宏匯集團旗下創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領頭,與東菱、精元、華泰共四家公司共同籌組的台北創新園區合作聯盟得標。

做為首件招商成功的BOT案,柯文哲強調,對於BOT案的概念要改變,過去認為政府應該要零出資或最大獲利,但政府應該是建立平台,讓個人或企業可以做最大的發揮。目前內科每年有四兆產值,柯認為,未來內科之心進駐,可以支援內科未來五十年的發展,「它是個新創中心,新的能量可以進來。」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自豪,內科之心是全台第一件以育成中心為開發本業的促參BOT案。產發局說明,該案約期五十年,將由宏匯投資四十八億元,北市府財務收益估可達八十六億元,每年帶動三千六百個就業機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三萬五千坪,其中至少三十%要設置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等產業支援設施用地,其他附屬使用項目則包括資通訊、光電、生技、綠能、媒體、金融及支援產業設施等公共服務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