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萬安演習順利 明漢光登場

鳥松濕地公園出現水雉。
(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鳥松濕地公園出現水雉。 (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2017/05/2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萬安四十號演習昨日登場,由於漢光三十三號演習明日就要緊接著登場,也讓每年例行性的萬安演習氣氛格外緊張,三十分鐘的防空疏散演練、防情傳遞作業,同時加強避難設施管理與運用,過程逼真順利完成。

演習展開前,縣長陳光復分別在縣府第三會議室、民防管制中心聽取簡報,並在警報施放後,由副統裁官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行政院動員會報執行秘書韓岡明等人陪同前往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海悅飯店,及馬幼幼兒園視察演習狀況。雖然有部分遊客不明狀況,但在交警通知下迅速疏散,商家及民眾也積極配合演練,街道迅速淨空。

此次演習安排馬幼幼兒園師生演練防空避難,只見幼兒園小朋友躲在地下室,抱頭、遮眼張口掩耳,動作相當標準。對於長官們的臨機提問,小朋友也都能正確回答,獲得嘉許。今年萬安演習警政署首度透過行動電話簡訊通知防空警報,演習開始與結束,3G、4G行動電話都收到簡訊通知。

副統裁官馮毅對此次演習成果表示高度肯定,感謝大家對全民國防的付出與努力。並指出,此次演習在陳縣長指揮下,演練重點包括防情傳遞、交通管制、對空監視哨及疏散避難作為都是可圈可點,也代表統裁部頒發獎勵金,嘉勉所有參演人員的辛勞與傑出表現。

防空觀念由小培養,馬公幼稚園小朋友在地下室避難演練。
(記者劉禹慶攝)

防空觀念由小培養,馬公幼稚園小朋友在地下室避難演練。 (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