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書車來了 關山地政所兒童悅讀

行動書車開到關山地政事務所前廣場,變成臨時的閱讀空間。(記者王秀亭攝)

行動書車開到關山地政事務所前廣場,變成臨時的閱讀空間。(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25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台東縣關山地政事務所前廣場昨天下午變成兒童戶外閱讀場地,室內樓梯走廊則成展覽空間,陳列水保查定儀器外,還有土地編定檔案的應用及水土保持防災觀念,讓幼兒園學童從中認識水土保持的觀念。

另,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東發起「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著色畫暨親子有獎徵答,縣內有六所國小、四所幼兒園響應,近八百名學童以活動代言人我是馬克、Duncan、馬來貘三位插畫家提供的著色圖稿進行彩繪,台東獅子王幼兒園還舉辦慈善義賣會,所得一萬六千餘元全數捐展望會中止兒童受暴及幫助國外女童上學之用。

由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關山地政事務所合辦的土地編定檔案暨防災宣導應用展昨起在關山地政事務所展出,配合展覽開幕,請來一粒麥子基金會行動書車,及鴻德幼兒園學童一起逗熱鬧。

關山地政事務所主任賴明杰表示,地政事務所原本就是開放空間,一樓長期設有閱讀角,供洽公親子閱讀,出版水保相關繪本的水保局台東分局,五月水土保持月系列活動中,兩單位合作,推出靜態展覽,讓民眾一走進地政事務所,就能從陳列在樓梯、走廊的看板資料中,了解水保局的山坡地查定及地政事務所土地編定檔案的應用。

配合展覽的推出,昨天下午邀請在地幼兒園實地參訪,出動行動車,故事姊姊也和學童分享水保局出版的「家在山那邊」繪本故事,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分別贈送水保局出版的一套兒童繪本書籍給關山地政事務所及鴻德幼兒園。

賴明杰表示,土地編定檔案暨防災宣導應用展至七月二十四日,有興趣的民眾可到關山地政事務所走走,受贈的水保繪本將會放在閱讀角供民眾閱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