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8月訂房率 比去年銳減3成

2017/05/25 06:00

旅展銷售業績也不佳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端午連假將至,恆春半島旅宿業大多連續客滿三天以上,但業者仍滿臉憂愁,大嘆暑假訂房至今沒有起色,比去年同期少了三成,尤其暑假八月業績不佳,幾個旅展銷售票券也呈現衰退,「如果只靠端午連假,下半年恐得吃落山風度日」。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今年上半年業績相當艱困,下半年仍然看壞,恐怕創下SARS風暴以來,墾丁地區最嚴重的觀光業危機。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總幹事吳炫東表示,暑假目前訂房率少約三成,中客數量大減是主因,台幣升值,國人傾向出國旅遊,也是原因之一;政府力推的「南向政策」,因東南亞遊客喜歡到熱鬧的都市景點,對同質性高的墾丁興趣不高,沒有明顯助益。

飯店增加 旅遊人數減少

吳炫東指出,台灣風景區的住宿價格相近,墾丁並沒有特別突出,中部某些風景區甚至更高,但墾丁近年民宿、飯店不斷增加,整體旅遊人數卻減少,也是業者普遍住房不佳的原因之一。

旅宿業者大嘆,國內觀光指標的幾個旅展,墾丁業者明顯被國外旅遊打敗,業績連續兩年都下滑一成以上,目前暑假七月業績尚可,暑假八月正值農曆七月訂房淒慘,希望天氣逐漸炎熱後,訂房也能火熱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