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3奈米廠 賴清德:最中意台南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過生活」就業博覽會記者會上透露,台積電下階段心目中最佳的選擇,其實就在台南。(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過生活」就業博覽會記者會上透露,台積電下階段心目中最佳的選擇,其實就在台南。(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2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積電三奈米廠落腳何處?目前高雄市極力爭取到南科高雄路竹園區設廠,日前甚至一度傳出台積電有意赴美設廠,引起政府及各界高度關注。市長賴清德昨在「台南好生活」就業博覽會記者會上透露,台積電心目中最佳的選擇,其實就在台南。

賴清德說,市府積極協助台積電加碼投資台南,現在七奈米製程也要在台南設廠,市府協助他們解決土地、水電的問題,「甚至台積電下一個階段心中最理想的選擇,其實也在台南。」

高雄也爭取 「親戚不計較」

賴清德說,「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隔壁也很希望它去投資,所以我們就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大家攏是厝邊。」台南新市科學園區當然也有不少外縣市民眾來就業,未來台積電若在隔壁縣市投資,台南市民也可以去就業,「大家攏是厝邊,親戚不用計較,厝邊大家互相疼惜,只要把台灣重要的產業留下來才是最重要。」

週六就博會 逾7000工作機會

勞工局昨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傳週六在南台科大舉辦的「台南過生活.台南呷頭路」第二場就業博覽會,邀集服務業、製造業、科技業共計一○九家廠商聯合徵才,提供多達七二○四個工作機會。

勞工局說,就博會有職涯諮詢、DIY手作產品、求職托兒專區及紓壓按摩區,也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提供健康篩檢求職顧健康服務,更有面試模擬、彩妝美髮、履歷健檢、紓壓按摩、投履歷送好康等貼心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