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找農趣 栗子南瓜隧道討喜

淡水區栗子南瓜隧道,不同品種呈現不同顏色,景觀活潑可愛,相當討喜。(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區栗子南瓜隧道,不同品種呈現不同顏色,景觀活潑可愛,相當討喜。(記者李雅雯攝)

2017/05/25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栗子南瓜隧道在淡水區就看得到!淡水區屯山里十號橋下的農田,在園區主人照料栽培下,養出長達卅公尺的栗子南瓜隧道,各品種呈現不同色澤,飽滿結果懸在棚上,相當討喜,活潑可愛的場景好似遁入另個空間,充滿令人開心的正向力量,逗樂探訪的遊客。

6月10日前後將採收 賞瓜要快

現場栽種的栗子南瓜品種包括「一品」、「東昇」、「瑞福」、「春娘」、「李白」和「黑海」,成熟結果後分別呈現墨綠、橙黃、灰綠、淡黃、白色、濃綠等不同顏色,相襯綠色藤蔓,好不活潑;以搭設棚架方式栽種栗子南瓜,因為通風良好、光照均勻,較平地栽種不易得病,結果率也較高。該批栗子南瓜在二月種下,約一百天後成熟,預計六月收成。

栗子南瓜怕高溫、多雨,若是下過雨後驟然飆高溫,更容易染病,並不好照顧。園區主要照料者為七十三歲的謝簡素,她總是在太陽升起前就到農田工作,搶在天氣變得太熱前收工,幾乎天天上工。

謝簡素說,整理藤蔓是所有工作中最費時又費心的,需定時修剪,由於藤蔓不會只往一個方向走,需要手工固定和牽引。「聽到人家稱讚『怎麼這麼漂亮』,就很高興了啦!」謝簡素大方和所有人分享這片費心照顧的景觀。

昨天一早就有多位遊客造訪栗子南瓜隧道,有人轉了捷運、公車前來,雀躍地說:「第一次看到南瓜隧道,實在很漂亮耶!」

謝簡素說,適合欣賞栗子南瓜隧道的時間已進入後段,預計再兩週,約六月十日前後,就準備要採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