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四年拚空姐 大業生圓夢

準備了四年,半工半讀的謝湘羚在畢業前考取空姐。(記者顏宏駿攝)

準備了四年,半工半讀的謝湘羚在畢業前考取空姐。(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25 06: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現年廿二歲的謝湘羚,在鐘錶行打工,因為懷抱空姐夢想,四年前半工半讀,晚上到彰化縣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進修學士班就讀,日前報考遠東航空公司空姐,從三千人中脫穎而出,錄取率不到一%,美少女升級變空姐,謝湘羚成為校園風雲人物。

這次遠東航空只招考廿五名空姐,結果有三千人報考,錄取率不到一%,競爭非常激烈。就讀觀光旅遊學系的謝湘羚經過「四年」的準備,結果一試中的,昨天她把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她說,這四年努力學習英、日語,並選修曾經當過泰航空姐的汪祖慧老師開的「航空服務概論」,大三加入大葉的「空勤培訓中心」,有模擬的客艙學習機上的服務細節。

汪祖慧說,謝湘羚因為懷抱「空姐夢」,有強烈的學習動機,但這樣要當空姐還不夠,最主要是要有好的人格特質,不怕困難,認真學習,其次她又有白天服務業的工作經驗,因此面試時,資歷就比同時間畢業的學生更優,三千人報考,只錄取廿五名空服員,湘羚靠著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脫穎而出,相信未來她在空服業一定有很好的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