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救老屋 開學堂召集老木工

2017/05/2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文化局執行「舊屋力老屋補助計畫」邁入第四年,補助金額每年一百多萬元,鼓勵民間加入保存老房子、活化閒置老建物的行列,已成功輔導十九案,公、私部門力量的結合,除號召「救屋」,讓老房子不被城市遺忘,也讓更多人在老房子實現夢想。

這些成功個案經營或使用老屋的型態,不再侷限於餐廳、咖啡廳,更包含非營利的藝文空間、公民監督人權工作坊、商品消費販售等,甚至將雲端智慧與老屋作結合,讓老屋呈現新時代風貌。

嘉市文化局長黃美賢說,為協助民眾守護嘉市的老房子,文化局建置「從舊的力量裡遇見嘉義市」網站,作為公部門與民間交流的平台,推動「舊有建築活化再利用輔導計畫」,委託建築師等成立輔導團,協助老屋經營者修繕工作,舉辦「老屋學堂」,安排修繕與經營課程,提供維護管理老屋所需的專業知識,讓修繕者不再獨自摸索。

嘉義市首創「建材銀行平台」,整合八家從事舊木料建材的經營業者,召集多位木工老師傅,成立專屬服務平台,滿足老屋修繕需求;今年文化局將為輔導成功個案拍攝影片,讓民眾細細品味老屋背後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