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手道金牌姐彭詩荃 二度獲總統教育獎

彭詩荃個頭嬌小,一上空手道場馬上能展現金牌姐的霸氣。(記者陳冠備攝)

彭詩荃個頭嬌小,一上空手道場馬上能展現金牌姐的霸氣。(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25 06:00

父母親都瘖啞 吃苦顧家

〔記者陳冠備/溪州報導〕彰化縣溪陽國中二年級生彭詩荃,出身瘖啞家庭,小時候目睹父母被嘲笑欺負,因而讓她想學空手道保護家人,她展露天份,從國內賽打到國際賽屢屢奪金,還獲「金牌姐」封號,她也在學校擔任朝會大隊長,班上擔任英語、歷史小老師,同時為國為校為家為家庭爭取榮譽,忠孝盡現,三年內二度獲選總統教育獎。

彭詩荃出生在溪州鄉小農村,從小與父母都用紙筆加簡單手語溝通,雖然家庭和樂,但外界總視為異類,小四那年,她在彭父建議下學習空手道,就此磨練出吃苦無畏的個性,無論在賽場或是在課堂,都有優異表現,一○四年就獲得總統教育獎國小組表揚。

個頭嬌小氣勢強 比賽屢奪金

彭詩荃回憶小時候,有鄰居嘲笑「父母親是臭耳人(耳聾),所以沒有工作」,也曾跟父母排隊時,遭人惡意插隊覺得很生氣,因此希望能有能力保護父母,也告訴自己未來一定要爭氣,不過學習空手道五年來都是在場上揚威,因為父親告訴她,不能隨便展示武力。

八年同窗的董晏綺說,詩荃總是熱心公益,面對同學被欺負都會幫忙調解,也會幫同學輔導功課,有一股領袖氣質。導師王鈺儒說,彭詩荃個頭嬌小,只有一五六公分,但在學校擔任朝會大隊長,發號施令最大聲,也擔任空手道社社長,去年更獲得「亞太盃空手道錦標賽」十三歲組金牌,無懼逆境且出類拔萃是溪陽之光。

彭詩荃說,父母給她的愛,不會因障礙而減少,從父母身上看到無限可能,因此自己一直秉持「只要有機會,我就不放棄」的座右銘,這次能再度獲獎覺得很欣喜,十五萬元獎金要存下當出國比賽費用,未來希望能代表國家比賽打奧運,讓國旗飄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