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飛魚季外客船釣 民代促規範

蘭嶼每年2月到6月底飛魚季,卻有台南漁船進入海域釣魚,縣議員黃天德建議明確訂出捕撈規定。(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每年2月到6月底飛魚季,卻有台南漁船進入海域釣魚,縣議員黃天德建議明確訂出捕撈規定。(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2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民每年飛魚季前都遵循傳統捕魚,不船釣或底棲網撈,希望傳承文化兼生態永續,不過議員黃天德昨天質詢時指出,有外縣市民眾直接開到蘭嶼海域船釣,這樣蘭嶼人護魚是為了什麼?建議飛魚季期間,蘭嶼沿岸六海浬內禁止所有磯釣、底棲網釣及船釣。

每年二月到六月卅日是蘭嶼飛魚季,為保護珍貴的海洋資源及傳統文化,農委會公告沿岸三海浬內禁止機動船捕魚、六海浬內禁止十噸以上機動漁船作業,黃天德不滿地說,鄉民尊重傳統認真護魚,但卻有台南漁船進入蘭嶼海域釣魚,讓蘭嶼人情何以堪。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相關規定不得牴觸農委會規定,會再與農委會協商,研擬如何訂出規範。

黃天德進一步說,飛魚季期間到蘭嶼的遊客多,遊客都是由外來領隊一條龍式服務、解說,有時甚把在地習俗當笑話講,對在地解說員很不公平。

縣長黃健庭指出,發展觀光目的就是要帶給在地商機及就業機會,以蘭嶼獨特的文化與環境來說,應該多給在地人機會,希望觀光旅遊處在一週內研究法規,若地方自治條例可以處理,就會放入必須強制聘用在地解說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