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教師 恆春公教宿舍拚今年動工

恆春將蓋公教聯合宿舍,以降低教師外流。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將蓋公教聯合宿舍,以降低教師外流。圖中人物與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2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穩定恆春半島師資,屏縣府計畫在恆春興建一百六十五間公教聯合宿舍,所需經費約兩億元,但依照主計總處偏鄉宿舍的補助原則及教育部的坪數規定,中央補助恐怕不到一億元;屏縣教育處強調,將持續向教育部溝通,希望宿舍最快能趕在今年動工。

恆春地區包含恆春鎮、車城、滿州、牡丹鄉,因為地處偏遠,許多教師待滿兩、三年就請調,就算請代理教師,有時也要三招才找到,三年前還曾經出現開學前夕仍缺四十二位國小代理教師的窘況;為補足正式教師,屏縣府近幾年都針對恆春地區舉辦國小教師甄選,今年仍會開缺。

百餘人在外租屋 教師流動率高

縣府認為,要讓教師無後顧之憂,首要解決住宿問題,最好能讓家人一起住,經調查,恆春地區各校宿舍已住滿,還有約百餘人在外租屋,不過近年民宿興盛,許多民宅寧可給遊客住,也不願長租給房客,教師宿舍更顯迫切。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說,公教聯合宿舍可讓恆春地區外來的國中小教職員工住宿,提供舒適新穎、收費低廉的環境,提高老師留下來的意願。

出身恆春半島的縣長潘孟安上任後積極推動該項計畫,盼讓老師「住得舒適」,依縣府規畫,單人房每間約廿五平方公尺、雙人房卅平方公尺、家庭房型四十平方公尺。

需2億經費 縣府爭取中央補助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針對偏遠宿舍補助原則,三千萬元以上計畫,中央最多補助百分之五十,另教育部的教師宿舍相關規定,每間規格限制廿平方公尺;初步計算,中央補助經費不到一億元,縣府恐要負擔超過一億元經費。

教育處指出,將持續向中央爭取更多補助,聯合宿舍計畫希望能在今年動工,如果順利,盼在一○八學年啟用,紓解恆春的教師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