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釋校舍 濱江非營利幼園開辦

北市濱江非營利幼兒園昨正式揭幕,是北市首間國中餘裕空間打造成非營利幼兒園。(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濱江非營利幼兒園昨正式揭幕,是北市首間國中餘裕空間打造成非營利幼兒園。(記者蔡亞樺攝)

2017/05/24 06:00

還有7國中將開辦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市府列非營利幼兒園為重點政策,北市教育局昨宣布,濱江國中開辦非營利幼兒園,招收兩歲至六歲前幼兒,釋出一○六個名額,也是北市首間國中餘裕空間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信義、民族、永吉、興福、懷生、雙園及西湖等七所國中也將開辦,估計到一○七學年度增廿五園。

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到場主持揭牌儀式,數十名幼兒精心準備表演,唱唱跳跳的模樣萌翻,曾燦金還替幼兒製作的龍舟點睛,一群爸爸、媽媽頂著陽光帶孩子參加龍舟競走,搖搖晃晃的步伐,場面逗趣可愛。

目前北市設有十五間非營利幼兒園、共八十八班,招生名額二一二五人。曾燦金表示,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無償提供場地,降低家長學費負擔,並訂定合理薪資,建構教保人員完善職場環境,未來將提升教保公共化比例,達到公幼七比三目標。

六月一日正式招生

濱江國中風雨操場提供作為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兩歲到未滿三歲一班、三到五歲有三班,總共招收一○六名。教育局科長曾淑姿說,該所幼兒園在去年十一月試營運,利用這段時間調整人數與課程,將於六月一日正式招生,由於家長詢問度高,預期很快額滿。濱江國中校長凌福昌說,校園除了提供非營利幼兒園,還有華德福教育實驗機構、社區公共保母進駐,餘裕空間配合市府政策,大多已釋出,剩餘空間足夠讓學生使用。

育有五歲幼兒的魏小姐說,之前放棄抽到的公幼,選擇就讀濱江非營利幼兒園,看中教室挑高,還有大片草地操場,孩子能在寬敞環境學習。教育局表示,將持續擴增非營利幼兒園,一○六及一○七學年度再增廿五園、一一一班、二九五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