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安全帶下坡飆速 動物園遊園車 遊客怕怕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昨質詢指出,動物園遊園列車下坡時高速行駛,但車廂未設置安全帶,遊客擔心自身安全。(戴錫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昨質詢指出,動物園遊園列車下坡時高速行駛,但車廂未設置安全帶,遊客擔心自身安全。(戴錫欽議員辦公室提供)

2017/05/24 06:00

設置安全帶 園長允研議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昨質詢指出,動物園遊園列車下坡時高速行駛,但車廂未設置安全帶,遊客擔心自身安全。戴表示,動物園園區內不受道路交通相關法令限制,但考量遊客安全,主張應比照相關法令精神自主管理,來設置安全帶且定期安檢車廂。動物園長金仕謙回應,願再研議。

戴錫欽昨傍晚在交通部門質詢指出,動物園遊園列車十四輛,每輛約三節車廂,發車間隔三至十分鐘,一年共約提供三百萬旅次。一名遊客向他投訴指出,列車下坡「感覺以時速四十公里的速度行駛」,遇到大迴轉時,列車顛簸、搖搖晃晃,遊客感到危險。

戴表示,雖然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二條,道路定義為「公路、街道、巷衖、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地方」;動物園園區非屬「道路」,不必受到相關道路交通法令限制。但為求遊客安全,戴認為園方須以上述法令精神,主動在車廂內加裝安全帶。

戴也援引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二條,車輛附掛的拖車車廂逾七百五十公斤,即屬「聯結車」。而遊園列車單節車廂約一一八○公斤,他認為遊園列車應比照「聯結車」自主管制,協請專業車輛安全檢測中心定期自主檢測,且列車駕駛也須持有聯結車駕照,此舉才能保障遊客安全。

交局:非屬道路無罰則

對此,交通局表示,動物園並非道路,不受規範,也無相關罰則。動物園長金仕謙則說,願採納議員建議,依據道路交通相關法令精神管理遊園列車,但成人、兒童對於安全帶長度、鬆緊有異,將回去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