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父留下好味道 子學餐飲繼承衣缽

羅商應屆生劉奕辰傳承父親留下好味道,兩年拿下五張餐飲證照,烘焙是他的強項。(記者江志雄攝)

羅商應屆生劉奕辰傳承父親留下好味道,兩年拿下五張餐飲證照,烘焙是他的強項。(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24 06:00

羅商劉奕辰 2年拿5張證照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商應屆生劉奕辰的父親是名中餐廚師,擁有精湛廚藝,他讀小三時,父母相繼離世,仍記得先父掌廚的好味道,選讀餐飲學程繼承衣缽,兩年內拿下五張證照,想把榮耀獻給天上父親。

「不向困境低頭!」羅商昨天舉辦畢業成果展,餐飲科以「航空假期」當主題,就讀餐飲學程的劉奕辰,父親生前是廚師,常做好料給他吃,九年前家庭遭逢變故,雙親一個月內先後離世,他與大三歲的胞姊,由外祖父母撫養長大,被列為政府補助低收入戶,姊弟倆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姊姊目前讀大三,他也即將踏出羅商校門。

逆境爭上游 榮耀獻給天上父親

劉奕辰從小受父親耳濡目染,對烹飪產生興趣,但升上高二才接受正規訓練,專攻烘焙,在校跟老師學,回家後外祖母傳授烹飪撇步,打下不錯基礎,已考取飲料調製乙級證照,另有飲料調製、餐旅服務、烘焙麵包及中餐葷食丙級證照,盼上大學餐飲科系,讓廚藝更加精進。

劉奕辰說,小時候嘗過父親所做美食,箇中滋味至今念念不忘,成為他料理餐點的靈感與動力,希望接下父親的棒子,晉升優秀大廚,在餐飲界發光發熱。

「航空假期」會場座位設計成商務航、經濟艙,外場服務人員扮成空姐、空少,每人盛裝出席,校長陳銓、學生家長被奉為座上賓,餐飲學程一百四十三名應屆生,做出烤鴨蔥花捲、握壽司、法式藍帶豬排捲、廣式點心、精緻果雕、現調飲料,展現學習成果,活動使用的米食,取自三星行健有機夢想村出產的有機米,用行動力挺有機小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