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汛期將至 苑裡、泰安災害搶修開口契約無人標

2017/05/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讓人膽顫心驚,颱風季將來臨,不過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卻頻頻流標。苗栗縣苑裡鎮公所發包今年的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已流標三次,廠商一直無意願投標,今鎮公所憂心忡忡,呼籲有能力和經驗的廠商可以踴躍投標,「鎮公所不會拖延工程款」。得知狀況的鎮民說:「很擔心颱風來襲。」

苑裡鎮公所分析,廠商不願意投標原因可能是颱風天廠商不願出勤,以及受到一例一休人事排班影響、苗栗縣地區廣幅等,鎮公所會繼續努力邀標,畢竟颱風的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沒人承攬,真的「代誌大條」。

苑裡鎮民邱先生認為,苑裡鎮鄰山靠海,遇到豪雨鎮上常發生道路淹水、地下道、農路無法通行以及泥流等狀況,還有路燈維修等,都與鎮民生活息息相關,對於生活安全重要性不言可喻。

目前苑裡鎮公所包括建設課 一百三十萬的災害搶修、農業課 一百六十萬的土石流防災及農路搶通重機械緊急作業開口契約、公共管理所五十萬元的舊有路燈遷移、損壞暨颱風災害修復工程等都乏人問津。

至於因先天地理環境限制、常常遇到颱風、豪雨淪為災區的苗栗縣泰安鄉,目前錦水、八卦兩村的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同樣無人問津。泰安鄉公所工務課認為,泰安鄉地形崎嶇多屬山地,加上較高額災害搶修經費必須透過苗縣府支付,以及廠商傾向一次領走經費的態度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