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唯一沒操場 幸福國中盼到風雨教室

幸福國中「風雨教室」昨天落成啟用,學生開心打籃球。(記者鄭淑婷攝)

幸福國中「風雨教室」昨天落成啟用,學生開心打籃球。(記者鄭淑婷攝)

2017/05/24 06:00

獲補助1038萬將球場加裝屋頂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終於幸福了!創校十二年的龜山區幸福國中,是桃園市唯一沒有操場的國中,校內運動場地僅有三個露天球場及校舍頂樓步道,遇到下雨,學生只能望天興嘆,市府補助一○三八萬元,將其中一處球場打造為「風雨教室」,昨天完工啟用,市長鄭文燦允諾儘速協助學校完成蓋操場的夢想。

幸福國中校園大多位居山坡地,比較平坦的地勢都用來興建校舍,以致沒有操場,目前有廿三班、五三○名學生,校長莊文凱表示,運動場地僅有三處大、中、小型球場及校舍頂樓步道,縱然如此,學生體育表現仍十分優異,尤其在跆拳、拔河及籃球,是學校的重點發展項目。

他說,如學生要練習田徑等項目,要到市立田徑場借場地,或利用走廊、校舍頂樓步道克難練習,已升上九年級的學生張宗樺,去年在市運會拿下一千五百公尺亞軍,與冠軍僅差○.○三秒,難能可貴。

為了改善體育活動空間受到天候影響的問題,市府補助一○三八萬元改造其中一處球場,重新施作地基並加裝屋頂成為「風雨教室」,兩百坪大的空間,可供籃球等各項運動使用;至於家長會曾多次陳情的操場預定地,則位於校園周邊一塊近三千坪大的山坡地,土地涵蓋公有及私有,市府去年先補助費用,請學校找顧問公司規畫,計畫案目前已送都發局,進入用地變更階段。

市府允協助取得操場預定地

鄭文燦表示,擁有操場是幸福國中師生的夢想,山坡地型態的學校,在發展空間上確有不足,上任校長已啟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計畫將操場預定地從山坡地變更為學校用地,目前已進入公開展覽階段,完畢後等都委會通過,市府、教育局將協助學校協議價購、取得土地,未來操場完工後,也可與社區居民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