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區中山路》未劃公車停靠區 路中央上下車

神岡區中山路無候車亭,民眾在站牌前放置「愛心椅」。(議員羅永珍提供)

神岡區中山路無候車亭,民眾在站牌前放置「愛心椅」。(議員羅永珍提供)

2017/05/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潭子加工區前的公車站牌因未劃設公車停靠區,站牌前停滿汽機車,以致公車只能在路中間讓民眾上下車。議員賴朝國向市府反映二個月仍無下文,他痛批「這是什麼政府」!議員羅永珍、楊正中也說,神岡區中山路無候車亭,地方爭取二年,市府毫無作為,民眾只好放幾張「愛心椅」,簡直是「直轄市的恥辱」。

賴朝國說,潭子加工區有很多上班族和學生搭公車通勤,公車每五分鐘一班,但加工區前的中山路沒有劃設公車停靠區,整排汽機車停在站牌前,公車無法進站停靠,只好在路中間讓乘客上下車,此路段車流量大,民眾要「冒著生命危險」搭車。他二個月前就要求市府改善,但市府至今沒有任何動作。

市府行文公路總局無回應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這條道路是「台三線」,主管機關是公路總局,必須由公路總局劃設公車停靠區;交通局已發文公路總局,但目前還無回應。

缺候車亭 民眾自放愛心椅

另外,羅永珍表示,神岡區中山路的「北庄站」沒有候車亭,民眾不忍老人站著等公車,在站牌旁放置幾張「愛心椅」,她二年前向市府爭取設候車亭,市府回覆須由地主提供土地,但這幾乎不可能,她建議租地,市府回應要研究,到現在完全沒有下文。楊正中也說,沒有候車亭,市民只能自力救濟,「這是直轄市的恥辱」。

王義川表示,有些站牌附近沒有公有土地,若要在商店或住家前面設候車亭,執行有困難,如果地方人士可以提供土地,市府願意花錢設置。

站牌前停滿汽車,公車只能在路中間讓乘客上下車。(議員賴朝國提供)

站牌前停滿汽車,公車只能在路中間讓乘客上下車。(議員賴朝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