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安全過馬路 商圈試辦警示牌

荷蘭路面的LED光條與紅綠燈同步,提醒民眾何時可以過馬路。(記者張菁雅翻攝)

荷蘭路面的LED光條與紅綠燈同步,提醒民眾何時可以過馬路。(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7/05/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許多人習慣邊走路邊滑手機,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張玉嬿廿三日在質詢時建議市府,比照國外做法,在路面或路口設置警示設施,提醒「低頭族」過馬路時注意車輛。交通局長王義川當場承諾三個月內在人潮眾多的商圈試辦。

蔡雅玲指出,現代人對於3C產品的使用率高,國外為守護「低頭族」安全,設有各種因應措施,例如:荷蘭將LED光條安裝到人行道上,並與交通號誌同步,以閃爍方式讓民眾注意號誌變化;德國則設有地面警示燈系統,提醒民眾車輛接近;韓國首爾也在路口設警示牌。

蔡雅玲強調,設置道路警示標誌設施並非變相鼓勵行人使用手機,而是從務實做法來守護行人安全,降低「低頭族」面臨的風險。

路面也會畫上標示

謝志忠、張玉嬿則建議市府在全市各區選擇適合地點試辦,減少行人過馬路時遭車輛撞擊的意外。

王義川表示,在地面增設配合紅綠燈的LED光條等作法很有創意,也是提升用路人安全的好方法,交通局將先從設置警示牌做起,初期選擇在新光三越、大遠百、台中科大、一中商圈等人潮聚集處試辦,警示牌的高度會降低至與「低頭族」的視野一致,路面也會畫上標示,提醒「低頭族」過馬路時不要滑手機,等過完馬路再使用,預計三個月內可設置完成,如果成效良好,將會擴大至其他地區,未來再評估LED光條的工程技術與經費等問題。

首爾設置警示牌,提醒民眾過馬路不要滑手機。(記者張菁雅翻攝)

首爾設置警示牌,提醒民眾過馬路不要滑手機。(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