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髮姐重聚 94歲老頭家︰像女兒回來

光輝理髮廳曾是朴子市最大的理髮廳,帶出上百位理髮小姐。(記者林宜樟翻攝)

光輝理髮廳曾是朴子市最大的理髮廳,帶出上百位理髮小姐。(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5/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光輝理髮廳早年是沿海鄉鎮規模最大的理髮廳,老闆陳慶和自民國三十五年開始經營,歷經五十五年歲月,他教導過的理髮小姐人數超過百位,如今歇業已十六年;理髮小姐李翠雅感念陳慶和「帶人帶心」,最近從各地聯繫到失聯的昔日老同事,昨天邀集廿三位理髮小姐與陳慶和夫妻聚餐,表達感恩之意,讓高齡九十四歲的陳慶和開心地說:「好像女兒們都回來,好感動!」

光輝理髮廳經營55年 教出百位髮姐

陳慶和說,早年理髮業素質不一,有些男師傅賺錢就亂花,他希望讓理髮廳更進步,招聘理髮小姐,提昇素質;因管理嚴格,理髮技術優良,名聲響亮,全盛時期理髮廳超過十五個理髮小姐,每到農曆過年前,一天還要發一百支號碼牌來應付搶著理髮的客人。

李翠雅說,由於坊間理髮廳素質不一,理髮小姐常被人看輕,陳慶和除教導她們剪、燙髮技術,更要求不可和客人隨意接觸,曾有客人酒後想亂來,陳挺身阻擋,也提升理髮廳形象。

當年沿海最大間 老闆如父授藝帶心

從十七歲起就在光輝理髮廳工作十年的許秀梅,曾是店內班長。她說,陳慶和就像爸爸一樣,常教導人生道理,「認識人,比認識錢更重要」,教導她們不要貪圖客人一時的小費,而有差別待遇,對所有客人都盡心服務,擴大自己的生活圈,人生才會寬廣,讓她受用一生。

陳慶和說,他經營光輝理髮廳到七十九歲,兒女希望他不要太勞累,才關店退休。昨天他偕同妻子與廿多位、年紀五、六十歲昔日店裡的理髮小姐聚餐,他看到以前的老照片,開心到吃不下飯。

朴子日新文化協會常務理事陳俊哲說,光輝理髮廳位於開元路上,是當年最高級的理髮廳,許多政商名流都來此理髮,寫下一頁輝煌歷史。

光輝理髮廳曾是朴子市最大的理髮廳。(記者林宜樟翻攝)

光輝理髮廳曾是朴子市最大的理髮廳。(記者林宜樟翻攝)

光輝理髮廳的理髮小姐們,與94歲老闆陳慶和(中)相聚。(記者林宜樟攝)

光輝理髮廳的理髮小姐們,與94歲老闆陳慶和(中)相聚。(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