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用地協議價購 沒交集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協議價購會議首場,地主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鳳麗攝)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協議價購會議首場,地主掛白布條抗議。(記者陳鳳麗攝)

2017/05/24 06:00

地主要求每分地至少750萬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規劃十三年、並被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終於進入土地取得作業,昨起一連四天召開八場協議價購會議,首場會議即高掛抗議白布條,現場砲聲隆隆,地主抗議價格不合理,且同樣使用目的卻有不同收購價,揚言若每分地收購價少於七百五十萬元,就會強烈抗爭。

為解決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增加民生用水量問題,水利署規劃十三年的草屯鎮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原訂三年前就要開工,但因環評等問題延宕至今,今年將完成土地取得作業,中區水資源局昨起在北勢里活動中心舉行協議價購會議,並希望土地所有權人能在會議後簽署同意書。

昨日的會議由中區水資源局資產課長黃國敏主持,被多名地主抨擊主持會議的層級太低,沒有決定權。而與會者中,有少部分是承租國有地耕作的農民,及在徵收土地範圍內的現住戶,他們也都認為補償金額太低,根本無法再於他處安身。

水利署訂每分地最高482萬

該工程須地達二百六十二公頃,其中一百六十五公頃是私有地,水利署依據草屯地政事務所提供的試算資料來訂定價購的價格,每分地從三百七十二萬元到四百八十二萬元不等,有地主認為這是做人工湖,而非蓋房子,不能以臨不臨道路等來評鑑土地價值,要求購價應該均一價。

不過,昨日地主反映最激烈的,還是認為徵收價格太低,要求照縣長林明溱在議會答詢時說的合理價七百五十萬元價購,低於該價格就免談,且會以激烈手段進行抗爭。

中區水資源局課長黃國敏答復,會將大家意見反映給水利署。

首日兩場 無人簽署同意書

據了解,昨日兩場會議均無人簽署協議價購同意書。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協議價購會議首場,地主堅持每分地低於750萬元就抗爭。(記者陳鳳麗攝)

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協議價購會議首場,地主堅持每分地低於750萬元就抗爭。(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