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博覽會將登場 35校秀特色

長榮女中時尚走秀,展現技職學習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長榮女中時尚走秀,展現技職學習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技職博覽會將於六月一日至三日在南台科大舉行,各校學生昨天先暖身秀才藝,展現南市技職教育成果,長榮女中及華德工家造型走秀,亞洲餐旅學校則以市長賴清德為模特兒,展示咖啡拉花技巧,當天將有十三家產業、卅五所技職校院參與,協助國中生了解職群,適性選擇升學就業方向。

6月1日至3日 南台科大舉行

邁入第三年的南市技職博覽會,將邀請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進行技職達人講座,其他還有實用技能學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建教合作班、技優甄審等技職體系進路學程,以及立康生物科技、明和紡織、南都汽車、松林造船、技職校院等八十七個攤位,提供學生「學用合一」的整體技職體系概念,活動期間還有各校的花式調酒、走秀、糖蔥表演、勁舞、醒獅團等。

協助國中生了解職群 選擇方向

教育局昨先邀請各技職學校在台南海事學校舉行記者會,會中並為台南海事學校做為教學實習之用的巡防艇舉行啟動儀式,象徵揭開博覽會序幕,長榮女中「台南人、好型」走秀則展現該校美容、時尚造型科、時尚模特兒科的技藝教學成果,多媒體科學生也上台展示文創設計的作品。

賴清德表示,技職教育要改變學用落差的問題,老師的觀念要先改變,不應再有成績好的唸普通高中、沒有錢或沒有學校唸的唸技職學校等錯誤觀念,老師在傳道授業時就應給學生正確的技職教育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