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榮市場共構案 北市議員槓官員

2017/05/2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十一層樓的華榮市場公共住宅共構案,日前才引發當地居民反彈,新黨市議員陳彥伯昨又於議會質詢,指都發局原先規劃十八層樓的開發方案,編列近九十萬元的專業服務規劃標案,但與地方缺乏溝通,遭遇反彈後又改為十一層樓,再編列近九十萬元重擬專業服務規劃標案,浪費預算。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於議場反駁,令陳彥伯不滿當場拍桌,場面火爆。

林洲民回應陳彥伯:「你的訊息真的不是正確的訊息,你的訊息不盡正確。」林話沒說完,陳立即拉高分貝痛批林:「你們都不去跟地方溝通!」「你(林)還要拗?」為何要規劃兩個標呢?可以這樣搞嗎?而且其中一個還發包給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

林洲民再解釋,十八層樓方案是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過的,經過兩次溝通,再將華榮市場公宅戶數減少,「我們當場清楚溝通。」陳彥伯憤而拍桌大罵:「你溝通了什麼?」被質疑浪費錢,林洲民也強硬回應:「沒有!」令議場氣氛火爆。柯文哲則在旁尷尬緩頰,表示里長有反映相關問題,北市府有進一步討論。

都更處稍晚則發新聞稿指出,量體規劃設計理當考量民眾意見進行調整,故發包相關採購案分別擬訂事業計畫草案、報核法定文件及書圖,並解釋,都更處去年九月申請容積獎勵預計興建十八樓建物,而今年一月召開粗耕事業計畫報核前公聽會,又應民眾希望降低量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