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城活動中心劇場競圖 野台概念獲首獎

張勳騰

張勳騰

2017/05/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舊城區民眾活動中心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結果昨天出爐!由台灣選手簡哲弘以「野台」概念獲首獎;第二名是俄羅斯Alexei Vorobev & Olga Shmyreva、第三名是中國劉奕舟,特別的是,市府替代役胡勝哲、徐學寬、許宏瑋也組隊參加,以「劇場攝影箱」,在一○二件參賽作品中,入選為前廿五名優秀作品。

首獎作者將活動中心中央球場區,以竹子與鋼浪板構造規劃表演舞台,配置小吃攤與賣店,延續既有看台,導入立體化綠化植栽,作品充滿戲劇性張力,設計者保留不同表演的空間尺度需求,看似簡單構想卻有細節及手法。

第二名以簡單水池、流水屏幕創造出如詩、如天堂般的意境,保有既有的民眾活動中心構造,轉化階梯立體植栽,設計出獨特寧靜的劇場空間,與外側熱鬧吵雜都市活動成為鮮明的對比。

第三名則以實體建築元素進行空間改造,結合一百人座及兩百人座的劇場設施,詳實呈現劇場空間構想。

市府替代役團隊 獲得優選

特別的是,市府替代役團隊也參與競圖賽,將民眾活動中心北側打開,串接中正台夜市。在中央球場區,以大跨舉結構界定表演舞台,延續既有看台,充滿新竹舊城區情感力度,獲得優選。

這群具都市規劃、設計等專長的替代役男,協助市府推動都市發展及再生業務,參與新竹一平方公里舊城區改造行動,其中役男胡勝哲去年成大土研所畢業,徐學寬則是成大都研所畢業,另外交大建築所的許宏偉都說,能參與國際競圖是很棒的經驗,即使熬夜製作也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