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密訪」煉油廠 民代質疑黑箱

2017/05/23 06:00

鄭文燦駁斥 ︰總統促研議可行遷廠方案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密訪」中油桃園煉油廠,了解新建R3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廠)及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所遭遇的困難,廠方以「總統私人行程」為由拒絕採訪,由於周邊居民對新建R3廠反彈很大,蔡英文此行更添敏感;民代質疑總統「密訪」是黑箱作業,懷疑變相支持R3廠。

陪同蔡英文的市長鄭文燦駁斥說,他赴會是為了反映地方政府與民意訴求,他已當場明確表態,要求桃園煉油廠積極研議遷廠方案、暫緩R3廠、嚴加控管空氣污染,並將回饋金法制化;鄭文燦說,總統對他的說法「並不反對」,「總統也要求中油研議其他可行的遷廠方案,要多聽鄭市長的意見。」

鄭文燦說,中油是向蔡英文說明,地方針對興建R3廠的反對意見,以及通過的R3廠計畫後續方案;記者問他,會不會和市民站在同一陣線?鄭文燦回稱:「市長處理事情,要站在比較高的高度。」

據與會者轉述,蔡英文表示,中油桃園煉油廠是北部最重要的煉油基地,她有時間就來看看,想了解中油面臨的難題,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對此,促桃園煉油廠遷廠自救會執行長、汴洲里里長楊鑫坤批評說,蔡英文想了解問題,難道在廠區聽簡報就行嗎?難道中油會說壞的?蔡英文人都到桃園了,為何不到周圍聆聽附近居民心聲?

長期反對桃園煉油廠的市議員林政賢質疑說,蔡英文此行感覺像是黑箱作業、變相支持中油,罔顧桃園市民的心聲和健康,若政府強行推動R3廠,一定發動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