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瀝青一碰就碎 苗5線多處路損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不滿認為,苗縣多處道路重新鋪設品質欠佳。(記者許展溢翻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不滿認為,苗縣多處道路重新鋪設品質欠佳。(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5/23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水源路是頭份、三灣鄉許多民眾時常往返道路,也是通往頭份市永和山水庫必經之路,不過該條道路常嚴重毀損,引發民怨。縣議員陳光軒勘查指出,此路面多處凹陷崩壞,質疑全因柏油路面鋪設偷工減料,瀝青厚度測量竟不到兩公分,斥責苗栗縣政府竟沒盡到把關責任。苗縣府工務處表示,要先釐清路段管轄單位,再派員了解。

陳光軒不滿說,苗五線縣道凹陷崩壞,瀝青一碰就碎,拿起來更清晰可見剝落的路面下層,原本道路標線,質疑道路鋪設時,根本未按照施工規範,沒將原本路面重新刨銑後,再噴上黏層,導致鋪設厚度不足,也不易黏著,造成路面容易毀損,間接影響用路人安全。

苗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說,道路是否要加封瀝青都要視當時工程單位,評估路面狀況後決定,有時會直接加封,市區則比較統一,強調每條道路狀況不一樣,各工程單位都會依當下情況,取決如何處理。

苗縣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表示,不管是哪個管線單位進行道路重新鋪設,依規定只要完工都會派員前往查看,是否符合平整度,包括厚度品質等, 如有不符會要求施作單位重新檢驗。

趙清榮指出,此次民眾反映的路面屬未核定的苗十七之三鄉道,已鋪設多年,早已過保固期限,確實有老化、磨損狀況,但還須釐清當年是哪一個管線單位鋪設,及路段管轄單位是誰,會再派員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